片儿汤🐟

建设社会主义的好青年

獬豸·跛脚的驼背人1

好吧,处女作就献给红海的各位小叔叔小哥哥了。取材于《撒贝宁时间》,bug和ooc什么的……直接打死,算我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华丽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办公室空空荡荡,只有偶尔的几声鼠标点击的声音。最近一直没有案子,值班的蛟龙一队队长杨锐觉得自己简直快要发霉了。他百无聊赖的玩着纸牌游戏,本来不大的眼睛几乎要眯成一条缝。不过,如果可以,他宁愿一直这么霉下去。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,“但愿世间人无病,何惜架上药生尘”。

    正当杨锐为自己的博闻强识得意洋洋的时候,桌子上的电话配合的响了起来。他冲过去接起来,听了几句,小眼睛里闪出了一丝丝精光——清水河彩虹桥下发现了一具河漂。

    大半夜被招呼来的蛟龙中队的刑警们,不仅没有想象中的哈欠连天,反而一个个的都是满脸的跃跃欲试。

    等杨锐他们驱车赶到现场时,法医陆琛和痕检庄羽已经在工作了。打捞上来的是个蓝色的编织袋,鼓鼓囊囊的。陆琛小心翼翼的拉开袋子上的拉链,发现里面竟然还有一层塑料布,并且用绳子扎的紧紧的。“庄羽!”他招呼道,“快过来帮忙!”

    庄羽跑过来,等法医科的同事拍照之后,帮助陆琛解开了绳子放进证物袋中。随着风一吹,一股恶臭扑面而来,庄羽不由得觉得胃里一阵翻搅,他努力克制着自己想吐的冲动,但当陆琛把塑料布揭开,庄羽就再也忍不了了,捂着嘴跑出了警戒带。

    杨锐走过去,看着塑料布里的尸体,皱着眉看向陆琛。那是一具无头尸体,由于被水浸泡,已经高度腐败。陆琛说,“死者男性,年龄大概在三十五到四十岁之间,身高一米六五左右。尸体已经呈现腐败巨人观,并且手背脚背皮肤都已泡软膨胀,初步判断死亡时间是在48小时以上。尸体上多处锐器伤,胸口有一处,我估计这就是致死原因。具体的还得回去之后解剖才能确定。”

    杨锐点点头,“发现什么可以证明死者身份的东西了吗?”

    陆琛翻翻尸体,说:“死者只穿了内衣裤,外衣都被脱掉了。不过,”他看了看尸体的手腕,解下一块手表“这个也许有点用。”

    那是一块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表,杨锐拿着证物袋仔细端详。“这种手表夜市上有的是啊。”徐宏冷不丁从背后冒出一句,把杨锐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杨锐说,“看起来也不怎么值钱,二三十块的样子吧。这么说,死者的经济状况并不是特别好啊。”

    徐宏眨眨大眼睛,“唔,不过这似乎对判断死者身份没什么大用。”

    杨锐沉默了一下,“先看看周围吧。哦,我刚看庄羽跑出去吐了,你去看看。新人一下子适应不了。”

    徐宏笑的一脸嫌弃,“高局不是说了,”他学着局长高云特有的沙哑声音,“你是队长,不是家长。”说完自己先乐了。

    杨锐一脚踹过去,“滚滚滚。”

    当杨锐看着吐完之后泪眼模糊的庄羽依旧穿戴好勘察装备,继续工作的时候,默默的和徐宏交换了一个眼神,“这小子行啊。”



评论(5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