片儿汤🐟

建设社会主义的好青年

獬豸·跛脚的驼背人7

【刑侦AU】
河里发现的包裹证明李懂的分析是对的,杀人现场就在发现尸体的地点附近。完成手头工作的徐宏顾顺李懂也加入到了沿河走访的工作中。
顾顺李懂走到一片老旧小区的时候,李懂抬头看着一扇扇窗户,忽然说,“你说,河里发现无头尸体,这周围的人几乎都知道,咱们也大肆排查了好几天了,认尸通告也发下去了,怎么就没反应呢?”
顾顺挑挑眉,“你是想说,死者应该是外来人口而且大概率是单独居住是吗?”
李懂摇摇头,“外来人口应该问题不大,但我觉得他不是单独居住,而是应该和凶手住在一起。”
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“我们在河里发现的那件衣服是一件长袖外套。这不应该是这个季节穿的衣服。如果说一定要穿长袖外套的话,那么只有一种可能。”
“开空调的室内。”顾顺脱口而出。
李懂点点头,“是的。而且,外套上面没有破口,应该不是死者的衣服。那么,如果是凶手到死者家做客的话,凶手觉得冷,死者应该会关掉空调而不是给他一件外套。所以,凶手不是到死者家做客,而是他本身就在死者家住。再根据死者的穿着和手表,最有可能的是,凶手和死者一起合租。另外,我们发的通告、各种调查都没有结果的原因,也很有可能是因为死者和凶手都是外来务工人员。他们本身在这个城市就没有亲人和朋友。也许唯一认识死者的就是这个凶手,而他是不会向我们报案的。”
“所以”顾顺也学着李懂的样子抬头看着一扇扇窗户,“河边的出租屋应该是排查重点。”他一把搭上李懂的肩,“走吧,小师弟,今天你是主角,哥给你当陪练。”
李懂皱眉,甩开顾顺的爪子,“什么小师弟?”
顾顺乐了,“罗星不是你师兄嘛?我们俩同期,只是导师不一样,研究方向也不一样。四舍五入,你也算我小师弟了。”
原来罗星李懂曾经是同门,作为老师的关门弟子,加上年龄小,李懂自然被称为了“小师弟”。
李懂眉头皱的更紧,不吭声,几步走进了第一个单元的楼道。顾顺咂了咂嘴,赶紧跟上。

评论(4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