片儿汤🐟

建设社会主义的好青年

獬豸·跛脚的驼背人12

【刑侦AU】
“他这内心戏也太足了吧,”气氛有所缓和,顾顺又恢复了吊儿郎当的坐姿,“杀人就是犯法,哪儿那么多借口。”
李懂没理会顾顺,“我记得徐天好像前几年就给执行了吧。”
杨锐说,“没错,而且这次案件无论是死者性别还是致死方式都与徐天案不同,仅仅是现场也留下了红色涂料的獬豸,我判断这次的才是模仿犯。我已经请求了厅里支援,他们会派犯罪心理学专家来协助我们。”他顿了顿,“我们接下来会有一场硬仗要打,所以,今晚全体都回去休息,明天一早无头尸体的检验结果出来之后,该抓人抓人,该排查排查。”
回到宿舍的李懂坐在床上一言不发。说是宿舍,其实也是一套一居室,空间不大,但是干净整洁。顾顺走过来,揉揉李懂短短的圆寸,“想你师兄啦?”
李懂点点头,罗星的脊椎神经受损他是知道的,他们第一次见面,罗星就是坐在轮椅上。罗星在学校对他照顾有加,两人的关系更是亦师亦友。他一直对罗星的伤耿耿于怀,今天突然出现了一个模仿犯,而模仿的人居然是伤害罗星的凶手,李懂忽然就变得心情复杂起来。
顾顺在李懂身边坐下,翘起二郎腿,手在身体后方撑着上半身,“说起罗星,他还真是挺传奇的,嗳,我跟你说过我们俩的渊源吗?”
一句话果然引起了李懂的注意,他抬起头,看着顾顺,眼睛圆圆的,“你们不是同期吗?”
顾顺往嘴里塞了块口香糖,“没错,警校的时候我俩就一个班,还同寝。第一次见他我就瞅他不顺眼。”看着李懂皱起来的眉头,顾顺赶紧改口,“不过不可否认啊,他还是有两下子的。我们俩争了四年,什么都争。也没分出个胜负。可惜了。”
“包括女朋友吗?”李懂突然来了一句。
“啊?”对于李懂清奇的脑回路,顾顺一下子反应不过来,“嗨,上学的时候光顾着跟丫较劲了,哪顾得上谈女朋友。”
顾顺忽然冒出的大碴子味儿,把李懂逗笑了,“后来呢?”
顾顺耸耸肩,“后来上了研究生,他选了犯罪心理方向,我选了刑事侦查方向,再想较劲也没机会啦。”
李懂说,“我听罗星说,你是因为他受伤了,才到蛟龙一队的。”
顾顺点点头,“罗星是抓捕徐天的时候受的伤,那次行动虽然抓住了徐天,但是还有其他的漏网之鱼。抓捕行动损失这么惨重,再加上高局怀疑还有其他散落枪支,就把我调过来了,代替罗星完成任务。不过罗星倒是真成,在一线的时候就是能文能武,脑力体力都跟得上。后来虽然坐轮椅了吧,这一下子又进了省厅的心理研究中心,现在也成了那儿的扛把子了。我估计呀,队长找来的省厅专家,八成就是罗大星。”
李懂的眼睛亮了,“真的?我要给罗星打个电话。”
顾顺一把夺过李懂的手机,“懂哥,咱好不容易按时下班一次,现在是不是应该考虑考虑国计民生?这时候想想吃什么才对吧。你初中老师没教过你,社会属性要服从于自然属性吗?”
李懂一头黑线,这人怎么话题能转变的这么快,怎么能这么胡搅蛮缠。当他被顾顺连哄带骗送进厨房的时候,他才发现,自己其实对这个人一点办法都没有。电话到底是没打成。
看着李懂在厨房忙碌的身影,顾顺拿出自己的手机给罗星发了一条微信,“你要是敢在懂儿面前乱说话,老子就一枪狙了你。” 很快收到回复,“彼此彼此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