片儿汤🐟

建设社会主义的好青年

獬豸·跛脚的驼背人2

【刑侦AU】

    杨锐分配任务,“石头佟莉去查失踪人口的情况,重点是这几天报失踪的。顾顺李懂去查监控,看看附近的摄像头有没有什么线索。徐宏你跟我帮陆琛把尸体运回去。庄羽,这些包裹尸体的材料就交给你了。”

    忙碌了一夜,第二天案情分析会上,所有人都有些困倦。杨锐和徐宏把早饭分给每个人以后,杨锐拿了一根油条,边嚼边说,“昨天晚上10点接到报案,发现了这具无头男尸。法医那边什么情况?”

    陆琛把打印好的验尸报告传给每个人,用电脑在投影上放着照片,“死亡时间和我们在现场推断的差不多,应该是48小时之前,也就是8月29号晚上9点到12点。死者全身多处击打伤和锐器伤,都是死前造成的。死因是凶器插入心脏。我做了个伤口的倒模,凶器应该是一把单刃刀,宽度在五公分左右。 颈部的伤口没有生活反应,应该是死后被割下头颅。我们的民警和蛙人在发现尸体的河流附近和下游找了一个晚上,没有找到死者的头,也没有发现凶器。”

    看着投影仪上的照片,庄羽默默的把没吃的早饭放回桌子上,吞了吞口水,调出了死者衣服的照片,天知道他昨天是怎么忍着催人欲吐的味道做的检测,“死者没穿外衣,只有内衣裤,而且都是最普通的款式,在水里泡的时间太长,没什么检验价值。这块手表,”他换了下一张照片,“市场上的普通款,没有品牌,可以看得出来带了很久了。不过,我发现这块手表换过电池,”他调出手表后盖的照片,“你们看,这上面模模糊糊可以看得出来,是用绿色的水彩笔做的一个记号,一般来说,换电池的摊位都会给自己修理过的手表做记号,一来是质量保证,二来也可以防止其他人碰瓷。我稍微处理了一下,这上面的字应该是S8/27,很有可能死者是在8月27号给这块手表换的电池。S应该是摊主自己的一个标记。我也就发现这么多。”

    办公室里鸦雀无声,连咀嚼的声音都没有,庄羽紧张的吞口水,“队……队长,我是不是说的不对?”

    杨锐眯了眯眼睛笑着说,“没有没有,你说的非常好。作为一个刚加入蛟龙的新同志,你的表现实在是出乎大家的意料,继续努力。”

    庄羽不好意思的抓抓头,陆琛给他比了个大拇指。

    “监控有什么发现?”杨锐冲着顾顺李懂扬扬下巴。

    “现场附近没有监控摄像头,”顾顺开头就是一句所有刑侦片里最常出现的台词,所有人都是一副“我就知道”的表情,“不过,我们在离现场一公里以外的地方发现了一条比较有意思的,”他调出监控录像,画面上的人用自行车驮了一个类似于编织袋的东西,慢慢朝着发现尸体的地方走,“这条视频的时间是凌晨两点钟左右,我们觉得他自行车上的编织袋和包裹尸体用的袋子很像。但是由于天黑,画面不是很清晰,只能推断个大概。”

    “另外,”李懂接话,“我们觉得这个人好像是个驼背,并且有点跛脚。”

    “你们说,”徐宏突然阴森森的冒出一句,监控画面上重复播放着驼背人推着自行车一跛一跛的在路上走着,“他会不会根本不是驼背,而是背着死者的头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徐宏老师的鬼故事课堂开讲啦。

徐宏:“我这手一哆嗦,你可能会被炸死。”

徐宏老师求放过。

评论(8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