片儿汤🐟

建设社会主义的好青年

獬豸·跛脚的驼背人8

【刑侦AU】
先来张“懂事儿”镇宅辟邪
当他们走到第3第2单元3层的时候,一户人家的女主人在防盗门后面探头探脑。李懂直接走向这户人家,敲门,掏出证件,“您好,我们是警察,有些事情想和您了解一下,方便开门吗?”
女主人把门打开一条缝,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。
李懂瞅瞅顾顺,大个子的家伙这一路上都是一副懒懒的样子,到谁家都是往门框上一靠,哐叽哐叽嚼口香糖,也不说话,就在旁边看戏。自己已经口干舌燥,他也不来帮忙。气归气,工作还是要做。李懂把之前说过八百六十遍的话又重复了一遍,最后不忘加上一句,“还请您配合我们工作。”
女主人想了想,转身回去拿了一把钥匙,打开了隔壁的门。“这套房子也是我们家的,本来是留着给儿子结婚用的,但是这几年儿子在外地,我们就暂时把房子租出去了。”
李懂顾顺跟着女主人走进房间,里面干干净净,可以说是一尘不染。“现在这套房子有租客吗?”李懂问。
女主人说,“现在没有,上个星期他把钥匙交给我了。”
“他?”
女主人说,“去年,有两个外地来的打工的男人租了我这房子,一直在这儿住。上个星期忽然说不租了,要回家,但是房子还没到期呢,也没让我退房租。”
顾顺在房子里溜溜达达四处看,也不说话。
李懂问,“您说租您房子的是两个人,跟您退房的是一个人是吗?”他很快抓住了重点。
女主人点点头,“对,那个人跟我说他的老乡先回家了。”
“这屋子也太干净了吧。”顾顺忽然冒出一句,他正带着白手套摸了摸床头。
女主人说,“是啊,我就是觉得奇怪。房子没到期就不住了,还不用我退房租。走的时候给我打扫的这么干净,我总是有点不踏实。”
李懂问,“租您房子的这两个人长什么样子?您有他们的身份证吗?”
女主人想了想说,“身份证还真是没有,我们这都是在楼下贴的小广告,也不走中介。要说样子的话,那两个人个子都不太高,能有一米六多?哦,对,其中一个是驼背。”
“驼背?”李懂怔了怔,不禁想起了胡建军,“跟您退房的是驼背的还是不驼背的?”
“是驼背的。”女主人说。
李懂继续问,“他们叫什么名字?您知道他们是从哪来的吗?”
女主人说,“哦,驼背的我就知道他姓刘,另外那个叫齐峰。平时都是齐峰来交房租什么的,所以我跟他来往要多一点,驼背的小刘我们也只是在楼道里碰面的时候打个招呼,和他不太熟悉。要说他们的老家,听口音应该是四川那边的,我之前和齐峰聊天的时候也听他说过他们是四川人,但具体的我就不知道了。”
“李懂!”顾顺忽然叫他,“你过来看。”
李懂走过去,顺着顾顺的手指看到壁纸上有一点点红色的痕迹,两人心照不宣,“血?”
顾顺摘了手套,打电话叫人。

评论(6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